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天芳>357章 心思浮动

357章 心思浮动 (2 / 3)

她现在关注的是另一件事。

“锦瑟,你说宸妃这胎怀得稳吗?”

听她这么问,锦瑟愣了一下。

玉妃像在问她,更像在自言自语“这才个把月,她就因为一条麻绳,吓得让庄院判出手保胎,感觉不怎么稳的样子。”

锦瑟回道“娘娘说的是。庄院判亲口说了,宸妃的怀相不好,这胎还真说不准。”

私心里,锦瑟盼着宸妃没保住,这样自家娘娘就有希望生下皇长子了。

玉妃继续道“听说有的人,咳嗽都能滑胎,难道宸妃就是这样的体质?平日倒看不出来。”

锦瑟说“这还真说不准,先前贤妃娘娘就没这些事。”只要娘娘能高兴,她愿意再多说一些。

玉妃缓缓点头。

所以说,宸妃真滑胎了,别人也不会怀疑什么。

“锦瑟,”玉妃忽然起身,“收拾一下,去长福宫。”

“娘娘?”

玉妃将那瓷瓶,小心地放进怀里,嘴角翘了翘“宸妃现下卧床养胎,想必无聊得紧,本宫多去探望,还能帮忙看着些。”

锦瑟愣了下,心中浮起愧疚。

娘娘真是心地善良,这个时候还惦记着宸妃,相比起来,盼着宸妃滑胎的自己,太羞愧了。

两人出了静室,正好看到坠儿匆匆走过去。

“坠儿!”锦瑟叫道。

坠儿踉跄了一下,停下脚步,脸色有些仓皇。

“你最近怎么回事?”锦瑟疑惑,“总不到娘娘跟前伺候,想偷懒?”

坠儿低着头,双手绞着帕子“不是的,锦瑟姐姐……”

“那是为什么?”锦瑟追问。

坠儿怯怯地看了玉妃一眼,又低下头,吭吭哧哧“奴婢、奴婢上次没照顾好娘娘,害娘娘发烧,奴婢心中有愧……”

锦瑟松了口气,笑道“愧什么?娘娘会计较这种小事吗?行了,赶紧收拾收拾,陪娘娘去长福宫。”

“是……”

走过她身边时,玉妃点了下她的脑袋,说道“人不大,想得还挺多。本宫没怪你,别想那么多。”

这要换成以前,她一定感动于娘娘的大度,恨不得肝脑涂地吧?

坠儿脑子里乱糟糟的,等醒过神,发觉自己愣了太久,连忙施礼“谢娘娘恩典,奴婢以后一定好好当差。”

玉妃笑了笑,回去更衣了。

坠儿看着她们的身影离去,想起那日凌阳真人来时,听到的只言片语。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