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真真假假 (1 / 3)

冬日里的月亮泛着寒光,一连下了几天的雪,才见晴,月光照在未化的雪上,就好像整个世界都被冻住了。

长平长公主府上的下人房,自然也是分三六九等。

罗佳筝所住的下人房,便就是一处偏僻的小院,房子看起来十分的破旧,一面屋子,窗纸有几处是漏的,几乎可以说是长公主府上最差的了。

而从罗佳筝侍候的永嘉郡主的居处,走到罗佳筝自己所住的下人房,都要走上差不多一刻的时间。

衣衫单薄的罗佳筝,小心翼翼地走在经过白天,微化而凝了冰的小道上,以防自己摔倒。

看到自己居住院子的小门,罗佳筝松了口气,心下暗算,今天她走得慢,大概有将近有半个时辰。抬头看了看星斗,她估摸着,此时已经子初时候了。

“秦筝!”

就在罗佳筝想要开门时,突然从边上跳出一个人来喊她,即使久走夜路,罗佳筝仍免不了吓了一跳。

待看清是长公主跟前的小太监陈峰时,罗佳筝有些奇怪地问

“这么晚了,陈哥哥怎么还不休息?”

罗佳筝本是平安侯府的五姑娘,因着家里被抄,罗家男丁流边,女眷没为官奴,罗佳筝便也就成了奴婢。

只不过她当时被特殊照顾,送给了长平长公主的女儿,永嘉郡主为私奴,名字便就被永嘉郡主做主,改为秦筝。

陈峰左右地看了看,拉着罗佳筝快速地隐到了暗处,小声说

“白天的时候,成王来看长公主,正好我在边上侍候着,成王的意思,说是过几天,想将你弄到成王府去,郡主好巧不巧的,正这时候闯了进来……”

说到这儿,陈峰借着月光,深看了罗佳筝一眼,面色沉重,长长地叹了声气。

因着成王的关系,永嘉郡主一惯的将罗佳筝当成假想敌,现在听说成王要将她弄走,只怕永嘉郡主不会那么轻易的放过她。

罗佳筝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在心里将成王骂了个狗血淋头,然而那股子不安,却也越发强烈。

果然,陈峰接下来的话,让罗佳筝脸色惨白。

陈峰先是塞进她怀里一包银子,语气急切而又焦虑地说

“我担心你,就使了人去探听郡主的意思,我听说……据回来的消息,郡主明天要将你卖到伎倌去。你知道的,郡主一直都很喜欢成王,将你视做眼中钉的,你……你快逃吧。”

本来听了陈峰的话,觉得世界塌了罗佳筝,怀里突然多了包银子,却恍然警醒。

陈峰不是管事大太监,他只比罗佳筝大一岁,今年才十七岁的近侍太监。

虽然说能近长公主,也算是个有头脸的,但这种近侍小太监,长公主跟前有就八个,再是得脸,于钱财上却有限。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