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敛财人生[综].>778.民国旧影(65)三合一

778.民国旧影(65)三合一 (2 / 10)

“去饭馆买的。”四爷指了指守在灶前可怜巴巴的常胜,“生鸡蛋花了熟鸡蛋的钱。”人家把他当成了二傻子。

林雨桐却朝四爷挑起大拇指,钱是什么?咱买的就是这份顺心。

十五个鸡蛋,全被林雨桐给用了,蛋饺的馅是肉馅最好,如今没有肉馅,林雨桐做了三样馅的,茴香、韭菜、香菜的。常胜就守在灶台边上,林雨桐坐一个,他吃一个。一直吃了二十一个,吓的四爷忙拦了,承诺过两天再给他做肉的。

又给安安送过去二十个,剩下的四爷还没吃呢,外面的警卫就报告说有人拜访。

竟是印长天来了。

这位一点也不客气,跟四爷盘腿坐在炕上,一口饺子一口酒,吃的好不自在。他是来告别的,伤好的七七八八了,也该回部队了。不过临走了这位‘老爷子’给林雨桐放了一个雷,“弟妹啊,有合适的姑娘被忘了介绍。”说着话,还从兜里掏出一沓照片来,“都是好小伙子,错过了可惜了。”

林雨桐僵硬着脸低头一看,第一章照片不就是他自己吗?给他介绍对象?以前老爷子可不是这么说的,他可是说他当年长的可精神了,不少姑娘追着他跑的,弄的他烦不胜烦。如今呢?追着他的姑娘在哪呢?沦落到了托人相亲的地步了!所以说啊,这人千万别吹牛,这不是,被人发现老底子了吧。她心里呵呵两声,朝四爷看去,四爷嘴角抽抽,“忘不了!肯定记着。”这对象要是介绍错了,是不是把印昆印薇他们就给蝴蝶没了。这可不是小事!

所以,送走了印长天,林雨桐这里多了一沓子照片。全都是二寸黑白免冠照。“你说着是怎么想的,回来治伤还不忘了把照片给带回来。够恨娶的!”

这种感觉很奇特,“谁都年轻过,爹妈也一样。”四爷喝了点酒,有点感慨,伸手抱了常胜,“走喽!儿子。睡觉去喽。”

其实是孩子得睡觉了,两人还得抓紧时间干活。

秋收了,人就更忙了。天不亮起身,晚上打着火把加班加点,就怕遇上糟心的天气,耽搁了收成。林雨桐也没下地,就是收自己院子里的红薯,将红薯摆放在院子里晒晒,去去水气。常胜蹲在一边帮忙,将滚到一边的红薯都捡起来一个个的送回来。母子俩正干的挺愉快,就听钱妮叫道“林姐,应该是来客人了。”

林雨桐放下手里的活站起身来,顺手将钱妮手里的一筐子红薯接过来倒在地上,眼睛却越过院子里的矮墙,朝路上看去。两个骑着马的人朝这边走了,看不清是谁?“先干活吧。”要是真是找自己和四爷的,自会上门。

马到门口停下里了,林雨桐这才起身迎了出去,是廖凯带着一个陌生人过来。她笑着打招呼,“廖科长可是无事不登三宝殿,有事里面说。”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