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3)

至于其数学天赋,从小开始便极其的惊人,对这方面的兴趣也是从小开始。

据说艾丽自出生以来便是啃着数学知识长大。

这说法听着很夸张,但却也能说明,这个蓝瞳少女拥有的实力不能被其外表给欺骗了。

随后。

当各国的考生都来齐了之后,有个白人站在了讲台上,认真的讲解了这届奥林匹克竞赛的规则。

介绍完之后,则是人员分组。

苏离和罗一是一个考场。

接下来,考生们陆续进入了各自的考场,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来。

监考老师是一个白人,将卷子分发到了大家的手中,并且说道:“铃声一响,大家便可以开始答题了,时间为四个半小时,希望大家能好好把控好时间。”

说完这一切,铃声没过多久便响了。

大家开始答题。

罗一就坐在这个考场的第一号,低头看向了第一道题目。

“考虑凸四边形ABCD,设P是ABCD内部一点,且以下比例等式成立:

∠PAD:∠PBA:∠DPA=1:2:3=∠CBP:∠BAP:∠BPC。

证明:∠ADP的内角平分线,∠PCB的内角平分线和线段AB的垂直平分线三线共点。”

上面的数字罗一倒是都认识,但是组成一句话后,让他的头瞬间就大了。

懵逼。

看完第一题后,罗一的感受就是这两个字。

“国际奥林匹克的题目不会是从难到简吧,第一题就这种程度了?”

罗一的心中出现了这样的念头。

随后他跳过第一题,继续往后看题。

第二题。

“设实数abcd,满足......证明......”

得了。

挺有趣的一道题。

就是不会做。

罗一收回了刚才出现的念头,默默的回到了第一道题上。

“还是一步一步来吧。”

他给自己找了一个借口安慰自己,眼神不经意间瞥到了窗口边的苏离。

对方的侧脸在阳光下真的很耀眼。

罗一想到了考前苏离对他们说过的话。

以及这一个月来苏离为了帮他们提高解题能力而出过的力,心顿时安了不少。

注意力重新回到了试卷上,开始动笔。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