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山外村 (1 / 3)

东宋国,青螺山脉。

这一片山脉连绵起伏,一眼望不到边。山林中,一些名贵中药材随处可见,却鲜少有猎人或者山民进山采摘。

相传,这片山脉是被魔人诅咒过的,就连飞鸟也无法安全飞渡。除非是有法器护身的仙人,要不然进了山里,就再也出不来了。

此刻,两道单薄的身影疾行在一条废弃的山道上。他们脚尖轻轻一点,整个人就如离弦的箭往前冲,他们行色匆匆,特别是为首一人,板着一副脸孔,眉头紧锁着,似乎在警惕着什么。

“父亲,那边有一丛足龄的铁皮石斛。”奔行在后的是一个十五六岁的稚嫩少年,体型高瘦,脸色蜡黄,但是依然掩盖不了他有棱有角的五官。他指着山道不远处,用只有对方听得到的声音,说道。

此二人乃是一对父子,他们表面上是凡俗之人眼中的仙人,每到一处村落就受人敬仰,实际上不过是修行界中地位最为低下的散修。为了能够获取修行资源,他们不得不四处奔忙,过着朝不保夕、有了上顿没下顿的生活。

为首的一人是父亲陈玉泽,灵光境六重的修为,他的身后是他三儿子陈诺,刚刚突破至灵光境三重。

时逢六月,这一次,父子二人结伴而行,是要赶往深山中的一处山外村,收购一种叫青阳桃的灵果。青阳桃,一阶中品,果实中蕴含一丝阳和之气,特别适合灵光中期的修士食用。

这是陈诺第一次跟随父亲出外行商。一路上,他看到了父亲对这些随手可得的药材视而不见,心里的疑问越来越多了。要不是出行之前,他被反复叮咛不论如何都不能私自行动的告诫,他早就跑过去采摘了。

四年前,陈诺被检测出身具四窍灵光的中等修仙资质,在被父亲送出去修行一年,他突破至灵光境一重,又继续被陈父送往北隙坊市中的宋氏庄园中当童子。

所谓的童子,是比学徒更低一等的身份,他们主要就是在庄园里打杂的,洗一洗瓶瓶罐罐之类的。

在这三年时间里,要不是他仗着手脚麻利,学东西比较快的份上,他早就被一脚踢出来了,宋氏庄园可不是他这种没有跟脚的低阶修士讨生活的地方。

据知情人透露,宋氏家族就快够得上四等望族的地位了。他们连封号都想好了,好像叫什么云息宋氏。

这一段时间,宋家人就没正眼看过其他家族的人,更不要说没跟脚的散修了。

不过,就算他谨言慎行,兢兢业业,他也只是勉强保住了饭碗,最后被发配到灵药园,成为一名可有可无的灵植夫。

经过这几年的耳濡目染,再结合他未穿越前上一世近三十年的经历,他算是彻底明悟了修行界中大鱼吃小鱼的生存法则。

为了能坚强活出自我,他充分发挥出上一世勤俭节约华夏人民的优良品格。后台不够,勤劳来凑。他学着其他人在灵药园外可以蹭到灵气的地方,种上一些灵谷或者是成长期较短的药草,也算是多了一项额外的收入,蚊子腿小归小,那也算是肉。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