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武侠小说>修真家族平凡路>183、黑齿石人

183、黑齿石人 (2 / 3)

“师兄,你会相信古书上记载的吗?我觉得要是我吹一口气,这些石人就会被吹倒在地。就他们这个样子,反正我不信他们是以蛟龙为食的。”张致敬听完陈咏诺的一番介绍后,对比眼前的小人,只能不住地摇头。

他以前在家族里的时候,也对那些广记杂谈沉迷过一段时间,不过他后来被送到白阳山后,就没空闲去理会这一些了。如今看来,他当初不理会是对的,现实和传闻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古书上的记载不可尽信,但是你眼前所见的也不一定就是真相。世间之事多有玄妙,就是因为如此,才能精彩纷呈,我觉得我们多看多听挺好的。”陈咏诺痴长张致敬几岁,而且他身上还肩负着家族崛起的重任,看待问题的角度自然高过对方很多。本来他也没打算从那些书籍当中悟出什么绝世神功,就是拿来消遣解乏的玩意儿。

他们二人在这边又看了一小会儿,哪里找得到传闻中的那株神树。于是,两人只能选择离开,他们的时间宝贵,还是做自己的事情比较要紧一些。

在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张致敬又费了好大的工夫才将那只二阶青鸟撵走。说来也是奇怪,它的眼神里冒着精光,就好像是看到了无比美味的东西一样,不过有这个光罩隔着,它只能在外面流口水。

两人经历了一番小插曲,心情倒也轻松不少。他们随即就将这件事情放下了,转而专注在眼前的这个紫色湖泊里。

这个紫色湖泊,看起来比他们第一天潜入的绿色湖泊还要小一些,但是它的纵深竟然高达四百丈。

幸好,陈咏诺手中的避水珠,还能够承受得了。当他们踩在湖底的时候,才发现整个湖底竟然是一大片的紫色灵晶,它将整个湖泊里的水都映照得紫不溜秋的。

这种紫色灵晶是三阶矿石,算是较为罕见的灵材,主要是用作三阶以上的镜或者鉴的镜面。不过,除非是四阶以上的法器,炼器师才会选择这种紫色灵晶,要不然他们会用更差一些的灵晶替代。

陈咏诺看着这一片光滑如镜的灵晶,他不用拿法器试探就知道以他们两人微薄的法力,肯定是无法撼动它的,哪怕是敲出一小块拿回去。

张致敬不信邪,用上了各种手段,连个白印都没办法留下,只能作罢。

他们二人在上面走了一段距离,所到之处竟无丝毫发现,别说是其他生灵了,就连一些山石水草也见之不到,空旷得可怕。

就在这个时候,陈咏诺心中突然有了一丝警兆。他来不及多想,直接心念一动,整个人便在原地消失。他毫不犹豫地发动了五行雷遁道法,下一刻便出现在后方十丈远。

当他站定之后,往刚才所站的位置望过去时,刚好就看到他身边的张致敬,还没来得及发出声响,整个人就被一道水龙卷住。下一刻,他身上的那只替身草人无火自燃,他整个人化为一道白光消失不见。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