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武侠小说>修真家族平凡路>220、神光金珠

220、神光金珠 (2 / 3)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又或者是得了什么机缘,这一尊泥塑神像竟然生出了灵性,慢慢有了意识。

他觉醒了神道本能,学会了炼化香火愿力,明悟自身作为山神的权责,凝聚出了山神权柄,也就是陈咏诺之前遇见的那一枚金印。

后来,有一妖物看上了这块地方,不仅强行将金印抢了去,还将山神老爷的神像摔碎扔了,鸠占鹊巢。一夜之间,这处山神小庙就变成了黑面神君庙。

对方属实神通广大,不到几年间,就有了极大的规模,像是滚雪球一般,越做越大,法力神通也越来越强横。

而原来的山神,没了香火愿力,又没了金印权柄,只能看着自己慢慢衰弱,直至烟消云散。他好不容易才有了意识,不想这么快就没了,只能拼尽最后的气力,放手一博。他必须找到一位可以帮他的信士,至少要给他一点香火维持神体,所以就有了这位老道。

这位茅根老道本是附近的山民。年少时,夜里做梦梦到山神老爷遍体鳞伤,听闻了他的遭遇,就想要尽一份薄力。他依照梦里的指示,找寻了许久,终于找到了被遗弃的山神神像,将它藏了起来。

不久后,他又上山领了打扫的职司,特意将山神神像藏在山上,让山神可以方便窃取一些香火愿力,至少能够维持住神体。随着黑面神君的神力越来越强,山神只能更加小心翼翼。

因为那枚金印乃是山神孕育而出,就算被黑面神君强占了去,它与山神之间也有一丝感应,透过它,山神才能藏在山中而不被发现。刚好也是因为金印,所以山神看到了陈咏诺大发神威。

就在一个时辰以前,山神又托梦给了茅根老道,告知他一些情况后,要他一定找到陈咏诺,恳求他帮忙拿回金印。

茅根老道拿出一粒金色圆珠,说道:“仙师,黑面神君早已离开了此地,不知去向何方。如今,这山上也只有小猫三两只而已。

这枚金色圆珠乃是山神老爷在前段时间趁着黑面老贼受伤之际,偷偷凝成的神光金珠,里面有黑面老贼的一缕神光。仙师凭借此物,应该可以找到那个老贼。

如今,金印被黑面老贼剥离带走了,这里的神域近乎崩溃。山神老爷在用神力稳住山神神域,暂且不能离开。

如果仙师可以将金印带回来的话,山神老爷一定会有厚报。”

陈咏诺全程看着茅根老道,对方眼神清澈,娓娓道来,不像是在说谎。

陈咏诺拿起这枚圆珠一看,在圆珠的中间,确实有一缕神光与外面的格格不入,应该就是来自黑面神君,只是被山神的神力包裹着,隔绝了气息。

只要他将这枚圆珠捏碎,里面的神光就会飞回到黑面神君身上。

陈咏诺再次察看了一下,这才将圆珠收下。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