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6 第 1636 章 (2 / 3)

“我让你过去,是去学她们为人处世的道理,大方谨慎的态度,不是让你去当小工的,若有什么活儿,你也挑着点儿,不是什么都要干的,咱们没欠她们钱,同样也不怕她们,你有点儿主见,别给咱们老陈家丢脸,干活的时候,想想你这身衣裳值多少钱,要不要弄脏了… …”

李秋兰的告诫很直接,说话的时候指了指陈娟的衣裳,陈娟想要拉衣角的手都僵住了,她是知道这衣裳贵的。

这些日子,她们一人都添了四件衣裳,从头到脚,都不一样了,她的头发还是特意去理发店做过的,倒没弄什么大波浪卷,但也仔细修剪了一个时兴的女学生短发,看起来清爽许多,她自己也是喜欢的。

还有发卡,还有雪花膏,还有… …越来越多的东西,林林总总,都摆在桌子上,这个套间总共三间房,她自己就有一间,里面有床有柜子有桌子,她的东西不知不觉已经快要把地方都占满了。

想到这些,陈娟答应的时候就格外郑重:“娘,我知道,我记得的,咱们不给别人白干活!”

态度是对的,就是这话… …李秋兰觉得是不是自己给了她什么错误的吝啬印象,“人家给钱你就干活了?”

“… …不能干?”陈娟立刻就有点儿不那么干脆了,迟疑着看她神色,然后肯定道,“不干,我绝对不干。”

完全不干活,叉着手到那里看,能被那些嬷嬷教导吗?李秋兰都不知道该怎么说,算了,能看就希望她能看进去吧。

“行了,就这样,记得,去了之后多看多听,有不懂的就勤快儿点儿问,别到处乱跑,一定要在钟叔视线内。”

钟叔就是被指派着接送陈娟的那个车夫,李秋兰特意叮嘱过两个孩子需要注意安全,城中不比其他地方,人多眼杂的,人心也乱,谁知道什么人就有不好的心思,再一个,三教九流,也不少事儿容易碰上。

陈娟到底是个女孩子,总要让人多操心一些的。

“娘,你放心,我肯定不乱跑。”

陈娟有些紧张,又有些兴奋,到了城里的日子,一天天的,简直是快乐得没法想象,这么好的房子,她住着,那么好吃的东西,她也吃着,娘还对她这么好。

从李秋兰身上感受到那份关爱的陈娟背过身红了眼睛,她以前从来不知道,原来娘对自己是这么看重的,娘可真好。

不知道自己在无意中给原主洗白了的李秋兰把两个孩子都安顿妥当之后,就开始了每天的悠闲度日,今天去看戏,明天看电影,咖啡馆坐一坐,西餐尝一尝,下午茶再来个红茶配蛋糕,头上老式的发髻悄然换成了大波浪卷,皮肤慢慢养回来一些,还要感谢自己调配的养颜药膏。

难为她跑了几天的药房,硬是把这些乱七八糟的药草都买齐了,一样样试过了药效,这才调配出来,还要根据自身使用情况时时调整,也有不好的时候,不过最后的结果还是好的。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