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3 第 783 章 (2 / 4)

崔阙似乎根本没有看出来他的小心思,在他后面一步步走着,每一步都跨出好大一段距离,即便如此,前面那个小短腿儿还是如同领路一样走在他的前面,两人之间的距离还是一开始的那样,并未有明显的缩短。

在这样的速度之下,下午的时候,两人就到了最近的城镇。

“真好啊,这些人气!”

野寺坊站在山脚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像能够把那缕缕炊烟都吸到肺腑之中,让他感受到人间香火的味道。

崔阙一步追上来,经过野寺坊身边的时候,在他头上轻轻拍了一下,提醒道:“乖一点儿,侄子。”

“嘿,你这个新鬼也太不尊重长辈了吧……”野寺坊声音不大地抗议着,看到崔阙的背影,眼中的怨愤几乎能够化成利器,刺穿对方的胸膛,然而下一刻,他自己捂着心口,有些难过地弯了腰,却在崔阙回头的时候迅速挺直了小胸膛,虚张声势地说:“看什么看,没见过这么可爱的小孩儿吗?”

很不要脸自夸的野寺坊像是已经融入了这个小孩子的角色之中,一举一动,跟孩子已经所差不多。

崔阙笑了笑,扭过头继续走路,他其实一点儿也不介意对方想做什么,当他给的替身木偶那么好拿?

野寺坊看着崔阙的后脑勺,眼中的黑色愈发深沉,这个家伙,就知道算计人!

好歹也是千年的妖物了,若是不知道刚才的状况是对方做了手脚,那可真是愚蠢了。

但,扁扁嘴,受制于人,就是这么讨厌。

嘟着嘴,高声说:“叔叔叫什么名字啊?”

“你能叫叔叔的名字吗?”崔阙头也不回地回答。

不能!

野寺坊郁闷地缩了缩脖子,这可恶,这家伙,到现在为止,一直在从自己这里套话,他的信息却什么都不透露,真可恶啊!

不能指望别人主持正义的野寺坊也没有什么自救的办法,最终决定将计就计,咳咳,就是维持现状了,反正,好像也没太亏?

偌大的寺庙就算他自己行走的时候不介意,但是别人看到了,找个和尚道士什么的,还是很容易引起杀身之祸的,野寺坊觉得自己还是低调点儿好,这一低调就是很久没有见过这种热闹了。

不要问为什么百鬼夜行的时候那么欢畅,连有矛盾有仇的都不会在那时候闹事,还能按照排名规规矩矩地组成一队行走,因为那种热闹的场面就好像是狂欢一样,怎能让人不欣喜。

即便是不怎么喜欢热闹的妖物因为无法拒绝一场大联欢似的聚会,一年一次而已。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