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8 第 858 章 (2 / 4)

一个新的角度因此暴露出来,这个最后活下来的孩子最开始是想要救人的,有最先靠近这里的一位老太太表示,是听到一个孩子喊救命这才往这边儿走的,还以为是听错了,过来后才发现情况不好。

当时公园中晨练的多是些老头老太太,耳背情况普遍存在,再加上他们腿脚也不好,发现情况不好,也知道自己救不了,这才开始联络人,扩大影响。

那位風雨文学红,就是被他爷爷叫下来救人的,然而他来的速度不快,反而是路过的一对小情侣,还有一个附近小卖铺的人,过来充当了救援者。

整件事情的清晰脉络因此展现在众人眼前,孤儿院的两个孩子,因为没什么玩儿的,从破旧的后墙那里找了个缺口爬了出来——这种行为不值得鼓励,然初衷令人心疼。

他们来到了小公园玩耍,可能是意外失足,又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比如说逞能之类的,玩水什么的,小孩子总有很多理由愿意往河里跳,这一点暂且不说。

其中一个孩子先落水,情况不好,另一个找不到人来救,叫了两声“救命”就先跳下去救人,结果有那么点儿不自量力,但这份心还是值得肯定的,是个善良的孩子。

后面的事情就更清晰了,若不是救援的人来得及时,他们两个恐怕一个都无法获救。

不值得学习的行为,但这其中的心意,总是让踏入社会觉得人情冷漠的人们感受到了一些温暖,让他们愿意对这个幸存的孩子释放足够的善意。

至于另外一个孩子,没有人去关心他姓甚名谁,偶有涉及,也如同一片衬托的绿叶,让另一个孩子如明星般耀眼。

出于一些考量,孤儿院同意两个记者进入了病房之中,采访已经康复的“小英雄”。

姚维看着在关老师的引领下进入病房的几个叔叔,对他们身后的摄像师多看了两眼。

前面的两个记者以为他算是没见过摄像机,笑着告诉他:“那是摄像机,能够把人拍到电视里去的。”

“嗯,我知道,我看过电视的。”姚维这样说着,侧面证明了孤儿院的硬件设施还是可以的。

关老师在一旁适时地说:“我们不会亏待孩子,虽然一些方面没办法做到尽善尽美,但其他方面,总不会让他们跟社会脱节。”

所以老旧破损的外墙只是没有足够的金钱修复,而把钱用在了更有用的地方,比如说给他们多交一些医疗费,比如说给他们采买一些衣服被褥,而非外墙那样的面子工程。

记者点了点头,这一点当然毋庸置疑,不过这不是他们过来的重点。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