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5 第 975 章 (2 / 5)

老太太其实不是太放心,但想着前头还有外人在,也不多说什么,只道:“若是不够用,我这里还有两根银簪,且融了用。”

“哪里就到那个地步了。”聂广连忙推辞,问明白老太太没别的事,就匆匆离开了,如今的商队也未必都是良善,若是情况合适,说不得转头就变了盗匪,他这里强大一些,就能让别人少动歪心思。

老太太看着他匆匆而去,依旧策马在旁来回,拍着两个外孙女的手说:“可是辛苦你们三哥了,以前他哪里吃得这个苦。”

这样一天马骑下来,大腿上的皮肤但凡嫩点儿就能磨破一片,聂母去送过伤药,虽没见过伤处,但看儿子走路的样子哪里不明白的,在一侧只是默然。

路上并非一直向南,中间还周折了几次每到大城,聂广都会带着家人休息几日,再走的时候又会换了车子商队,如此足有三个月方才到了江南。

他这么做也是最大限度消掉几人的来历,免得事后被人追踪而来,再起什么麻烦。

聂母以前也曾跟着家中商队远行,如今好些年未曾走这么远,加上老太太等人,看到聂广终于不是把她们带到客栈,而是一个院子的时候,所有人都是松了一口气。

“以后就在这里住下了?”老太太看着那并不大的三进院子,心里头多有感慨。

“这么大的院子,哪里使得呢?”小李姨娘面露忧色,她是知道如今算是落魄的,若是在院子上花钱多了,以后的日子怕不是还要她们劳作吧。

李姨娘在这件事上却精明一些,恍然想到聂广可能藏了钱,脸上露出些放松的神色来。

“之后还要和姐姐走亲戚,总不能让姐夫看到家中不成样子吧,那咱们可就真成了打秋风的。”

聂广笑着领着家人进去,他已经买了一房人家,门房由那老汉当着,他家的媳妇就成了粗使,又有两个小丫头,直接当了丫鬟,并后买的几个丫鬟妇人,再有一个管家,院子里就算是撑起来了。

这样的生活还是老太太等人最熟悉的,不过一天下来,就真把院子当家了,脸上也多了笑容。

聂广把家中女眷安排好之后,就出门了,之前一路过来也带了些货物,找了店家卖了,还能赚回来一些钱。

江南一向文风浓郁,却也不忌文人从商,甚至很多商人还自称儒商,颇有文名,聂广往这里来就是冲着这个风雅劲儿的,有些才学到底方便他经商落脚。

他拿出部分钱财来买了个生药铺子,这是聂家从未做过的生意,刚好可以让人区别开,又在城外买了个小庄子连带一块儿田地,他准备自家种植药材,不求多么好,能够满足自家药铺所需就行,等到以后闲下来,研究研究药效,配上几个如健胃消食片之类的成品药丸,也是个薄利多销的买卖。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