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柠檬 (2 / 6)

看见我过来,欧阳俊摊开手耸耸肩,做了个无奈的姿势,安哥则气鼓鼓地站在离易子梦一米远的地方,军姿挺拔似定海神针。

进入新兵连之前,我们曾想过我们四个干啥都要在一起――一起训练,一起生活,遇到了困难一起扛。进了新兵连才知道,这个想法原来是如此幼稚。我们被分配在不同的班排,没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不允许随意串门和沟通,即使走在各自的队伍里与对方擦肩而过,也不能扭头或打个招呼,只能咧嘴一笑算是问候。后来,我无数次设想甚至梦到过“B4”相聚的场景,比如偷偷地在墙根下分享着来之不易的一根烟或者一小瓶邵阳老酒,比如道貌岸然地在观礼台上领取着代表我们能力素质的奖项,比如气喘吁吁地冲刺到五公里跑道的终点,然后问候一声:“哥们儿,还行吗?”这些多数带着意淫的成分,可是我觉得这是在几乎没有人生自由的新兵连最有可能会面的几种方式。

可是我就是没有想到,我们几个会以这种方式和这种心情来相聚。

我朝着易子梦的腿上踢了一脚,“什么情况?”

“老子要回去,不,不陪你们玩了。”

“为啥?”

易子梦停止抖腿,盯着我看了十秒钟,“拙子,兄弟!我希望你能不――那么道、道貌岸然。你告诉我,你就没想过离开这个鸟不生蛋鬼――不拉屎的地方吗?”

我心里“咯噔”一声,“我承认,我想过。”

“那不就得了!”易子梦兴奋地坐起身,拍着胸脯说,“你只是想想而已,又算什么呢?”他的言下之意是:老子想到了,做到了!

我无奈地摇摇头,“确实,我没你洒脱。”

欧阳俊笑了笑,拍着易子梦的肩膀,“我说你小子也忒不仗义了,我们几个大学四年没有分开过,连当兵都约好一起来,结果你先开溜了。唉……”

“别跟我扯这些蛋。是!我是珍惜兄弟之间的感情,可是我也不能因为兄弟感情而过上这种地狱般的生活啊!你们说说,你们说说!要吃吃不好,要睡睡不好,要自由没自由,要尊严没尊严,这算是他妈的人待的地方吗?”

我们沉默。

“我还年轻,可不想大好青春就浪费在这里!老子要吃好喝好玩好,要谈恋爱,要享受生活。懂吗?”

“那你认为你离开这里就可以享受生活了吗?你之前不也找过工作吗?怎么样?你因此而享受了你那狗屁生活了吗?”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